English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访俄

2001-02-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2月20日电(记者杨政)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会见了来访的北约秘书长罗伯逊,双方就导弹防御和北约东扩等问题举行了会谈。

普京说,一年来,俄罗斯与北约的关系发生了显著变化。现在俄主要担心的是导弹防御和北约东扩这两大问题。普京表示,希望北约尽快研究俄方提出的在欧洲建立非战略导弹防御系统的建议,俄准备向布鲁塞尔派出专家组,对俄方提出的这一新建议作出解释,并希望整个欧盟也能参与这一进程。

会谈后罗伯逊向记者表示,他与普京举行了“非常好的和有成效的会谈”。他说,北约将研究俄提出的上述新建议。针对俄罗斯对北约东扩表现出的担心,罗伯逊说,北约不认为扩大北约组织是对俄罗斯的威胁。北约把俄视为“自己的伙伴”。北约将在明年秋天就北约扩大问题作出最后决定,届时将会考虑俄方的意见。

俄外长伊万诺夫当天在会见罗伯逊后指出,俄罗斯不能不对美国单方面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表示关切,因为美国的这一行动将破坏世界战略稳定,造成新一轮军备竞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